物管1601班召开就业分享会

发布者:海管系发布时间:2018-11-14浏览次数:293

20181029日下午,物管1601班于创客举办就业分享会班会,辅导员任丽杰老师邀请07级毕业生郑胜涛为我们带来经验分享,旨在确定就业方向、帮助树立职业导向。

微信截图_20181114140411班委前期准备了零食并精心布置场地,使班会在融洽温馨的氛围中进行。班会伊始,任丽杰老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郑胜涛师兄的履历,寥寥几句的介绍足见师兄的优秀,也让我们更期待师兄的经验分享。师兄首先罗列了几项我们正面临的问题:是工作还是深造?有哪些就业方向?物流领域中最对口的工作等,师兄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历,从销售到合伙人,这一步步的成长经过都是个人选择和能力的提升。像师兄所说“选择没有对错,只有责任和担当”,正值大三的我们也应明确方向,做出适当的职业选择,并坚持下去。之后师兄以自己班同学的就业去向举例,为我们提供就业新思路。最后师兄分享了“Dana Principle——learnunderstandimprovechangecreate”并推荐了《趋势的力量》、《隐形冠军》等书,鼓励我们看清大局、清晰定位,抓准时机。

师兄的精彩分享结束后,任老师进一步总结升华,再次强调坚持的重要性,希望我们踏入社会后拥有更强的为人处世能力,心存善念,温柔待人。“毕业后最重要的能力是学会记住人的能力”,而人与人间的沟通交流能力也是我们最该学习提高的。经过这场线下的交流分享会,我们全班都收获满满,也对未来充满信心。

同时为了更好地促进我班同学职业规划的构成,任老师特邀请物流管理12级师兄师姐与我们线上交流,他们分别是孙凯师兄和蔡怡青师姐。他们与我们分享了找工作的实用技巧和必备技能,比如面试中的注意点、日常英语积累、交流沟通技能。交流中师姐多次提到,希望我们不要被专业局限,人生有无数种可能,敢想敢试才会有更多机遇!

两场交流会的落幕,不仅带给我们许多求职中具体的意见建议,也为我们开拓视野、为未来就业增加了选择的空间。感谢老师和师兄师姐的精心准备和热情分享,我们受益匪浅,也希望在之后的就业选择中,可以在此启发下做出更正确的选择,都拥有顺利的就业路!